懒★
 

【全职/叶王】千波湖畔的魔法使 2.

食用须知:标题废,私设狗,ooc,脑洞大。

【昨天家里的网络突然登录不上LOFTER,今天拿到单位来偷偷更w】

https://siriusaria.lofter.com/post/1cc738eb_8b41085←上篇


“谢谢您,君莫笑先生。”听到叶修的声音,王杰希转过头,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但亮晶晶的眼睛还是暴露了他心情变好的事实。


“那么,我们从哪里开始找?”叶修提问,“还有,我不叫君莫笑,我叫叶修,一叶知秋的叶,修身养性的修。”


“好的,叶修先生。但是店名为什么叫君莫笑万事屋?”



叶修抓抓头,“这叫江湖称号懂吗?谁在外面混没个艺名啊。”


“哦。”


没了话题,两人就这么闷头走了不知道多久,叶修有点忍无可忍的开口,“魔法使大人。”


“嗯?叫我王杰希就行,叶修先生。”


“你的这把——扫帚,它有什么功能?”


“首先,它叫灭绝星尘;其次,它的功能很多。”王杰希停了下,“最基础的一项就是飞行。”


“就算名字起那么拉风说穿了还不是把扫帚······”叶修小声咕哝。


“请您大声一点,我听不清。”


“没什么没什么,我是说既然那个——灭绝星尘能飞,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在森林里慢慢走?等走出森林都该半夜了。”


“您的意思是,坐扫帚去找东西?”王杰希眨了眨眼,叶修这才发现他的两眼大小不太一致,一只明显比较大。


“有问题吗?”


“不,没有。”


“那赶紧的。”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载人。”等叶修坐上扫帚,升入天空之后,王杰希才老实说出了几乎让叶修崩溃的话。


“什么?!”


“请坐稳,现在要开始加速了。”没给叶修后悔的机会,灭绝星尘的速度陡然加快。


“王杰希你大爷的!”慌乱中,叶修整个人贴在王杰希背上,手臂死死捆住了前方的人。


“相信我的技术。”


耳边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


“亲爱的······扫帚先生,请问你可以体谅一下零扫帚骑乘经验的人吗?”在第99次后悔之后,叶修小心翼翼的开口。


“它听不懂你的话。”


“哥有点恐高。”叶修终于吐出实情。


“闭上眼睛,不要看下面。”


灭绝星尘的速度降了下来,叶修睁眼,发现王杰希降落在了草地上。


“怎么停下了?”


“还是用走的吧,飞太高了也看不见什么东西。而且,”王杰希指指前方的集市,“我们已经出森林了。”


“说起来,王大眼先生你家住在哪?怎么找到我那去了。”


“王杰希,”没理会叶修的调侃,“我家也住在千波湖那边,上午就发现修鲁鲁丢了,沿着路一直找,结果发现了你的店,就顺便进去看了下。”


“说起来你们魔法使的人偶到底拿来干嘛的?演布偶戏?扎小人?抱着睡觉?”


“用途很多,是魔术的一种分支,跟你后厨的坩埚里那堆乱七八糟的材料一样。”王杰希略带讽刺的回答。


“以后请不要随意进别人的厨房王大眼先生!”


“说起来在那堆材料里我还看到有蘑菇,像你那样做成一锅杂烩汤实在太浪费了。我想,拿来碳烤或者做成蘑菇酱应该都不错。”


“······”


“说实话你回来得早了点叶修先生,不然我可以做一桌蘑菇全席。”王杰希略带惋惜的说着。


“那些蘑菇有些不能食用,还有很多是很珍贵的材料,我该庆幸在它们遭你毒手之前及时回来了吧!”


“哦,那我把这句话理解为你因为厨艺不佳浪费食材被戳穿之后恼羞成怒也没错吧?”


“喂,王大眼,你明明就知道那是研究材料吧!”


天已经完全黑了,集市上亮起了灯光。


“叶修,你把店开在那种地方,生意会好吗?”


真是够一针见血的······叶修被噎了一会辩解道“我的店和一般的店是不一样的,像我这样什么业务都接的店铺靠的是口碑,有些要求特殊的顾客一听说我的店业务精湛自然会找上门来。”


“我看到你那本《客户信息簿》上一个名字都没有,开始还以为是选址问题,原来是口碑差啊。”


“请不要随意靠近我的书桌和资料。”


“说得跟我还会再去你的店一样。”


“······”


“不过既然住得那么近,那么作为邻居,我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来拜访一下您的。”


“那真是谢谢你了王杰希先生。”


“客套话而已,你不会当真了?”


叶修简直一个字都不想说了。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27)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城几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