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
 

【全职/叶王】千波湖畔的魔法使 1.

食用须知:标题废,私设狗,ooc,脑洞大。

【写报告的时候在听《魔法师的门徒》,脑子里突然就冒出来这么一个故事,感觉非常有趣,就写下来了。欢迎食用~】


千波湖其实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本该作为荣耀镇十大景区之一为地方财政带来不小的创收,但由于湖边妖怪出没频繁,这里竟然成了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然而在这么个不为人所知的地方竟然开着家商店。说它是商店也有点勉强,这个店充其量也就是个小木屋,在常年风吹雨打之下,挂在房檐上的招牌——君莫笑万事屋——摇摇欲坠,门口杂草丛生,不知道多久没人光顾了。


时值梅雨季节,湖边却不太能感受到季节变化,下雨与否在这里并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一如既往的温润潮湿。叶修手里撑着把竹骨伞,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晃晃悠悠的从森林里踱了出来。刚从蓝河手里顺走一大堆实验材料,心里着实惬意得很。在门口的毛毡上蹭了蹭鞋子上的泥,一巴掌推开门,惯例性的说句“我回来了”。


“嗯。”


本来没指望听到任何回答的叶修惊得手一抖,伞“啪嗒”一下掉到了地上。


等适应了屋里阴暗的光线,叶修才确定自己不是幻听:墙边的书架旁站了一个人,戴着尖角帽,正仰头看着书架上的文字。门边的伞架上也没有放伞,靠着一把奇形怪状的扫帚。


“等等,你是谁?”


“王杰希。”


“你来干什么?”


这时,一直侧对着叶修的王杰希转过身来,彬彬有礼的开口了,“请问,你是这里的主人吗?”


“对,我是。这是我家,你为什么在这里?你这算是私闯民宅了你知道吗。”


“这里不是万事屋吗?”王杰希无辜的指指门外的招牌,“而且你没上锁。”


“······”叶修语塞。                                                                               


“那说吧,你有什么委托?”见王杰希还站着,叶修拨开沙发上的一堆书本杂物,“请坐,本店接受除了杀人纵火之外的各种委托。”


王杰希径直走过来,把帽子摘下来放在手里坐下。似乎看透了叶修不知道是继续清理沙发上的破烂坐下还是站着的尴尬,王杰希把手里的帽子放到身侧,双手交叉放在下颌,表情严肃的开口,“接下来我说的事情很重要,你就坐在书桌旁边记录下来吧。记住,不要有遗漏。”


叶修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书桌旁的椅子上,摊开笔记本。


“姓名?”


“刚才介绍过了吧,王杰希。”


“好的,王杰希先生,”叶修开门见山,“请问您到底有什么委托?”


“我的修鲁鲁不见了。”


“哈?!”


“你不知道修鲁鲁?”


“不是,我知道。”叶修放下本子,强忍住把王杰希扫地出门的冲动,“这不就是你们魔法使最常见的一个布娃娃吗?丢了再做一个就是了。”


 “我的修鲁鲁比较特殊。”王杰希面不改色。


“能有多特殊,我说啊你们魔法使就喜欢搞这些神神怪怪的东西······”叶修一边念叨一边端起茶杯。


还没来得及说完,空气里一道红光闪过,手里的茶杯除了捏在手里的手柄,其他部分裂成几块很有美感的碎片掉在地上,切面光滑平整,切割工艺非常精湛······


回头看沙发上的魔法使大人,已经不疾不徐的把魔杖收回了怀里,恢复之前舒适的坐姿,仿佛刚才一幕只是幻觉。


“好的我明白了,你是要我帮你找回人偶对吧。”


“能找到吧?”


“我尽力。”


等叶修收拾好茶杯碎片回来,王杰希已经端起一本书读起来了,看封面似乎是之前放在沙发上的某本菜谱。


“喝点什么?”


“有红茶吗?”


“没有。”


“那就算了。”王杰希头也没抬。


叶修如蒙大赦的回到座位,索性笔记也懒得记了,手里拿着羽毛笔一边把玩一边提问,“能跟我说说你的人偶有什么特征吗?”


“很特别。”


强忍住一口老血,“能说得详细一点吗?”


“用的都是高级材料。”


“然后呢?”


“研究机密,无可奉告。”


“······”紧了紧手里的笔,叶修再三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把笔朝客人头上扔,否则下一个解体的没准是自己的胳膊。


“还不出发吗?”王杰希合上手里的书。


叶修刚喝进嘴里的一口水喷了出来,“咳咳,现在就去?”


“当然,研究机密留在外面是非常危险的。”


“现在天快黑了啊大哥,而且荣耀镇那么大,我又没见过你的人偶,上哪去找啊!”叶修有点崩溃。


“难道接下了委托不应该好好完成吗?”王杰希一脸不解。


“少侠来日方长咱们从长计议。”


“说人话。”


“你的委托,我有时间会帮你完成的,明白了?”


“今天打扰了,看来我拜托错了人。”王杰希放下手里的书,抱着帽子站起来对叶修行了个礼,转身向门外走去。


看着王杰希有点落寞的背影,叶修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浮上了一种叫“愧疚感”的东西······尽管他已经丢弃这个东西很久了。想想王杰希说起人偶时严肃的表情,大概这个东西对他而言真的非常重要吧!


把千机伞拴在腰上,叶修抄起伞架上的扫帚追了出去,“等等!我陪你去找!你的扫帚忘拿了!”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0)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城几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