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
 

【全职/周叶】Chain 8

#今日の碎碎念:小周生日快乐!!!#

 

“好了,现在拼图基本上集齐了。”叶修松了一口气,“舒可欣的东西都还放在寝室吧?走,去看看。”

 

两人在舒可欣同学的带领下进了宿舍,找到了她的桌子。东西收拾得十分整齐,跟在她家里看到的情况很像,不过,这里的桌子上积了一层薄灰。叶修拉开抽屉,不出所料,发现了一本日记本。

 

“这个我们带走了,谢谢配合。”叶修扬了扬手中的笔记本,便与周泽楷一起离开了。

 

在车上,叶修翻开笔记本一页一页仔细看了起来。

 

内容其实也简单,无非是讲一些校园日常,其间也会提到一些让自己感到痛苦的家庭不和之类的原因。

 

看到后面,叶修皱起了眉,

 

“妈妈说‘要是没有生下你就好了’”

“对啊,为什么活下来的是我?”

“我真没用啊。”

“我什么都做不到。”

“如果是妹妹的话,一定比我强吧。”

    ······

    ······

“终于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谢谢你帮我承担这一切。”

“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最后的日期正好是失踪前一天。

 

“走吧,回局里跟文州他们会合。”叶修果断决定。

周泽楷也不多问,看了看叶修严肃的脸色,默默加大油门。

 

“喂文州,叫上大眼他们,在会议室等我,我跟小周马上回来,有重要发现。”

“好。”

 

早早等在会议室里的一行人一见叶修回来,立刻站了起来。

 

“哎哎哎叶不羞你丢下我们跑了那么多天有什么不得了的发现么嗯我告诉你我和队长也发现了很多不得了的线索说出来吓不死你呵呵呵你跟周泽楷一起出去调查有没有被闷死啊很无聊对吧我跟你讲不带上我们简直是你的损失有我和队长的加成你的发现绝对比现在还多你信不信信不信。”

 

“行了吧你别吹了,哥没你做事效率起码提高了一倍。不是谁都像文州那样有你个话唠在身边还能办得下案子的。”叶修不屑。

 

“好了好了,叶修前辈有什么发现?正好我们现在整理一下线索。”喻文州及时出面阻止两人的垃圾话对喷。

 

叶修也不跟黄少天多贫,“这个案子的嫌疑人是舒可欣无疑了,鉴于目前收集到的线索来看,她可能有一些精神上的疾病。还有,她可能还潜藏在她家附近,一会我们最好在那附近多找找。嫌疑人现在的精神状态可能不太稳定,大家小心点。”

 

“嗯,我们调查了她的家庭背景,发现她母亲有精神病史,这可能是遗传性的。她双胞胎妹妹出生时便死亡可能对她母亲的打击很大,受这个刺激之后疾病更加严重。而且从此之后她母亲对她的态度便变得有些奇怪,时常把她当成她的妹妹······”喻文州说道。

 

“对了,你们有没有把她的日记都带回来?”叶修突然想起,从兜里掏出了在学校里发现的笔记本,“像这样的。”

 

“有,在这里。刚才正想告诉你这个线索。”王杰希补充,“我们看了一下日记上她写的一些位置,结合你对于她可能还藏匿在家附近的这个推断,总结出了几个她现在可能使用的藏匿点。”

 

“嗯?大眼干得不错嘛,看来比我想象中的要机智得多。”叶修挑起了眉。

 

“我去叶修你不要蹬鼻子上脸!”刘小别毕竟经验不足,立刻不爽炸毛了。

 

“啧啧啧年轻人就是不够稳重,我看你还不如蓝雨那个姓卢的小鬼头淡定。”

 

“你······!”刘小别气结。

 

“好了小别,”王杰希看不下去,“小别还年轻,冒犯之处,叶修前辈请多担待。”

 

“哎不是个事,大眼别那么严肃。你们微草的新人还是挺可爱的嘛。”

 

“那现在分配一下任务,叶修搜索A点,喻文州黄少天搜索B点,周泽楷江波涛搜索C点,我跟小别搜索D点。”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前辈一个人行不行?如果不方便我把英杰调过来帮忙。”

 

“哎,别,你们所里那个叫高英杰的孩子最近也忙着吧,还是别麻烦人家了,哥一个人干习惯了。”

 

“对了,”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叶不羞你是怎么看出舒可欣还可能藏在她家附近的?”

 

“呵呵,智商不够用了吧?哥不告诉你。”叶修得意笑。然后赶在黄少天读条完毕爆发下一波垃圾话之前逃离了会议室。

 

周泽楷和江波涛也紧跟着逃了出来,身后追随着黄少天的一波波垃圾话。

 

“对了,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叶修前辈怎么推断出藏匿点的。小周知道吗?”江波涛问道。

 

“桌子。”周泽楷只说了两个字。

 

“她家里那张写字台很干净,没有灰尘,但是宿舍里面的桌子却落满了灰尘,说明她肯定有回家过。而且,出了那片拆迁区,人流明显多了起来,被发现的可能性更大,以舒可欣胆小的性格,她多半是不敢走太远的。”叶修居然难得解释了一下,“看到没,这就是勤跑现场才能得到的结论,小江学着点。很多东西要靠自己的眼睛去看。”

 

“好了,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分头行动了,小周小江加油。”很快三人就到了目的地,在那所两层小楼前,叶修跟两人挥别。

 

“前辈加油。”

“小心。”

 

叶修挥了挥手,表示他听见了。


====================TBC======================

【今天下午翘班滚回寝室睡觉结果忘了今天科室开会。。。被抓包了_(:з」∠)_明天还得跟带教老师下跪认错(并不)今晚早点更,更完滚睡QAQ】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2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城几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