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
 

【全职/叶王】千波湖畔的魔法使 3.

食用须知:标题废,私设狗,ooc,脑洞大

【微量喻黄预警,这文就这么坑啦~】

https://siriusaria.lofter.com/post/1cc738eb_8b93354←上一篇


“那么,我们接下来是要去哪里?”自动过滤掉叶修的怨气,王杰希若无其事的继续提问。


“去找一个朋友,看他能不能帮忙。”当然,如果不是实在没思路,叶修真的一点都不想去找那个朋友。


“哦?我原来以为叶修先生这种性格怪异的人应该是一个朋友都没有的。”话虽然这么说,但王杰希的语气里简直听不出一丝惊讶。


“是嘛,那你呢?王杰希先生,闲着的时候都和哪些朋友来往?”


“我很忙的,没有闲着的时候。”


“哦~”


“请不要把时刻忙于研究的我和游手好闲的你进行比较。”


“是是是。”


“说起来,你的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喜欢吃木耳吗?”王杰希显然不想继续讨论下去,稍后便转移了话题。


“木耳?这个不知道,不过我知道那家伙肯定不喜欢吃秋葵。”


“是吗?”王杰希戏谑一笑,“那像你这么损的人肯定送过那个朋友秋葵了。”


“彼此彼此。王大眼同学你除了对我进行人身攻击之外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我可没有人身攻击这种爱好。”毫不犹豫的否定,“是你自我意识过剩了吧叶修。”


“是是是我的锅我的锅,那你除了研究就不干点别的事了吗?”


“闲着没事也就看看书吧。”


“不去串门啊找朋友玩啊什么的吗?”叶修有点好奇。


“不需要。”斩钉截铁的否认。


“不会觉得寂寞?”


“叶修,朋友这种东西,是会降低人类的生存能力的。”王杰希语重心长,“人类在成型之初便被造物主赋予了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饕餮,色欲这些多余的情感。朋友,便是在情感驱使之下产生的一种需求罢了。而情感混在在一起对人类的思维会造成一定的束缚,是种有益无害的存在,很多时候在这些情感的驱使下我们不得不分神去考虑很多没有必要的问题。而这些对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虽然觉得你这纯粹是歪理邪说不过······”叶修话刚说到一半,便看到前面出现了一个人影。


“等候多时了,叶修。”来人和蔼的微笑着。


“喻文州?你怎么在这里?”


“刚占了一卦,感觉今晚会有客人到访,便提前出来迎接了。那么,旁边这位先生是?”


“哦,忘了介绍,这位是我的客人,王杰希。”见喻文州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叶修决定把到嘴边的“黄少天怎么没来”这个问题咽下去。“对了,大眼,这位是蓝雨寺的住持,喻文州。”


“原来是微草魔法学院的前院长,久闻大名。”喻文州嘴边依旧挂着微笑,只是笑容中多了几分玩味。


“喻师傅多礼了,没想到叶修说的这位朋友竟然是蓝雨寺住持,失敬失敬。”


“行了我说你俩酸不酸,我说的朋友可不是你眼前这位。”叶修看不下去,“这位王大眼同志的玩偶,呃不······重要研究道具掉了,你帮忙看看能有什么法子找回来不?”


“人偶是吗?”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意味深长的笑着,“找东西并不是难事,只是叶修,王院长找上你,真的就是为了找回人偶?”


“哈哈哈哈哈当然不只是人偶这么简单,”叶修大笑,“绝对是被哥的魅力给吸引才找过来的!”


然后被狠狠的踩了一脚。


“抱歉,给您带来那么多麻烦。”王杰希扶着叶修一脸歉意。


“没事没事。”


“还有个问题······您背后那位是谁?”眯眼看着喻文州背后的阴影,王杰希开口问道。


夜色里,一个小小的脑袋探了出来。


“瀚文,出来给大家打招呼。”


“我叫卢瀚文!叶修叔叔、王杰希哥哥晚上好!”


“臭小子凭什么我是叔叔他是哥哥!”叶修上前想给小孩一个爆栗。

小脑袋对叶修做了个鬼脸,又缩回了喻文州背后。


“瀚文还小,有些礼节不周的地方,还请谅解。”


 “我说你家小孩这么宠下去还了得?”


“这有什么关系,小孩子童言无忌,你就别计较那么多了吧。”王杰希伸手摸了摸卢瀚文的头。


“所以说,你打算怎么找人偶?”


叶修、喻文州走在前面,王杰希牵着卢瀚文跟在后面。


“大致方位我已经知道了,现在我只是带你们去而已。”


“我擦这么神,那你快帮我算算明天彩票中奖号码。”


“天机不可泄露。”


······


最后,一行人停留在了湖边的一幢建筑物前面。


木屋的屋檐下挂了块摇摇欲坠的牌子,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几个字:君莫笑万事屋。


“你确定没有弄错?喻大仙?”


“既然是王院长重要的人形,那应该多少是会受他的魔法影响的。整个森林里面只有两处地方有这种魔力波动。一处是你家,另一处是他家,但是既然他家找不到那个人形,那就只有可能到你这来了。”


“喂,大眼······”叶修转身。


人已经不见了。


“原来在这!”屋里传来王杰希的惊呼声。


“动作真快。”叶修耸肩。


“倒不如说是在掩饰什么吧。”喻文州笑了笑。


“所以说为什么绕了一圈人偶会在我家?”


“我只是帮少天的忙而已,你就先欠着这个人情吧。”喻文州摆了摆手,“不过叶修,你应该也知道,再强大的人形,都不会有自主意识的,它们只服从主人的命令。”


“你的意思是说王大眼让它跑来我这里的?”


“这倒不好说,搞不好只是哪天王院长走了个神,然后人形不知道怎么的就在潜意识的驱使下跑过来了也说不定。”


“那······”


“我说得够多了,”喻文州给睡在背上的卢瀚文调整了一下睡姿,“时间不早了,告辞。”


“不进去坐一会吗,好歹麻烦你了。”


“瀚文睡着了,得早点把他送回去。”喻文州宠溺的看了看背上的孩子,“保重,叶修。”


等叶修如释重负的走进屋子,看到王杰希正坐在沙发上低头摆弄人偶。


“喂喂,你不会让人偶干了什么坏事吧?”


感觉似乎被帽子底下的人瞪了一眼。


“我说啊,你这个笨蛋。”叶修转身假装收拾书架,背对着王杰希“想过来玩就直接来呗,还让人偶辛苦跑一趟干嘛。”


“你这智商没有资格说我。”


“是是是我最笨,”叶修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这次你人偶窜来我家,是我没发现,要是下次被我抓到了······”


感觉坐在沙发上的人好像僵了一下。


“被抓到会怎样?”


“还能怎样呢,”挠了挠头,“当然是给你送回去顺便蹭一顿饭了。”


叶修快速的斜眼瞟了一眼沙发上的人,虽然大檐帽挡住了大半张脸。


不过。

应该是在微笑吧。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1)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城几子|Powered by LOFTER